伊比利亚往事

一个大写的颜控

【楼诚】图灵测试(16)

炒粉干加糖桂花:

(16)


明楼打了个电话之后就来到了王天风家。


王天风没泡茶,也没煮咖啡,随便找了个杯子倒了杯水待客。


明楼就坐在王天风家的沙发上,一手端着杯子喝水,一手薅着王天风的猫顺毛。


“这就是你用阿诚的边角料做的生化猫?”明楼喝够了水,放下杯子,两只手抱着猫,举起来仔仔细细地观察。


这是一只黄白相间的大花猫,油光水滑,肥胖柔软。


“对,人类的理想宠物。既能撸猫,又不用铲屎,还不会生病。最重要的,是不会死。”王天风说,“哎对了,哪天你有空给我家二胖设计一套性格程序吧,别太聪明也别太傻,别太粘人也别不搭理我。”


明楼没搭理他,把猫放在地上,清了清嗓子,说:“我来是跟你说说阿诚的事。”


王天风趁机捞起花猫抱到怀里,一边胡噜一边漫不经心的问:“阿诚?他怎么了?又哪里坏了?”


“不是,没坏,是关于阿诚未来的商用租赁和工作安排,我想把他收到我们团队来。哦对了——”明楼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事,靠在沙发上坐端正,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看着王天风说,“你们生化组给阿诚安装的生殖系统非常完美。”


“什么意思?”王天风呆住了,手里的动作也僵掉,二胖趁机跳到地上跑走了。“你,你,你不会……吧?”


明楼点了点头。


王天风嚯的一下站了起来,憋了半天,又绕着客厅转了两圈,最后说:“阿诚的内部进入异物很容易损坏的!异物残留对机体的损耗就更大!”


“没有异物进入,更没有残留!”明楼也嚯的一下站起来。


呃,气氛突然变得好尴尬……


明楼很大声地干咳了一声,说:“我的计划是这样的。现在我手里有JT3%的股份,你有4%。人工只能生化机器人项目开始之前承诺给我们的股权奖励分别是2.5%和1.5%,这样我们俩在得到配股激励之后,总的股份就是11%,这是一个很大的比重。我打算在股东会上提一个议案,要求让咱们两个人的团队负责阿诚未来的商用计划,你觉得胜算有多少?”


“我觉得有戏,但是议案怎么提,股东会之前要不要提前做一些工作,要计划好。”王天风说,“我们可以去找找传媒新闻部的黎叔,还有医用器械部的老苏,他们两个的股份加起来有7%,跟我们合在一起有18%了。他们两个人跟我们关系这么好,多做一些工作,应该可以获得他们的支持,胜算能增加不少。”


“那我现在就回去开始做准备。” 明楼点点头,又忽然笑起来,“疯子,难得你这次跟我意见这么一致。”


“从阿诚醒来的那天开始,我就知道,你早晚会把他当作真人,只不过没想到是用这种方式。”王天风拍了拍明楼的肩膀,“好好待他。毕竟他是我儿子。”


这一会明楼没有再反驳,他点点头,说:“我会的。谢谢。”


明楼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明诚正在收拾行李,已经整理出一个小小的箱子。


“你收拾这些干什么?离家出走?”


“大哥你真幽默。”


“谢谢夸奖。”明楼翻了翻明诚的小箱子,里面有一些简单的衣服,清洁剂,保养油,几本书,绘画用具,还有三样明楼的东西——一支钢笔,一枚领带夹,一方口袋巾。


明诚解释说:“我记得计划书上写着,我正式进入太空执行任务之前,要经过一个月的特别训练。所以先把东西收拾一下。”


明楼皱皱眉头,握着明诚的胳膊把他圈到怀里,暧昧地靠近他耳朵边吐着气:“就这么急着离开我?”


明诚也不躲,眼睛亮亮地看着他:“我是在用这种方式提醒自己,马上就要离开大哥了,要好好珍惜这几天。”


 


过后的几天,明诚也确实如他所说,珍惜着在明楼身边的时间,他们像一对刚刚陷入热恋却要面临分别的情侣——本质上也确实如此——尽可能地黏在一起。如果不是有股东会的工作要尽快联络,明楼很想把自己攒着的年假全都休掉,带明诚去各处游玩。现在,既然明楼走不开,明诚就每天跟着他到公司去,哪怕只是为他泡一杯咖啡,整理一下资料,只要能陪在明楼身边,怎样都好。


明楼把明台赶回了本家去过暑假,还停掉了家里面负责打扫卫生的机器人,因为明诚说“这些机器人就像是自己的同类,摆在客厅里,做爱的时候感觉像是被自己的娘家人盯着”。


“小阿诚不好意思了。”明楼笑眯眯地说。


 


赠送股份和股东会的事还没有什么进展,明诚到航天局基地接受特训的安排倒是很快定了下来。留给他们腻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两天以后,明诚就要被送到基地,接受宇宙空间模拟环境下的培训和测试,时间是四个星期。培训的过程中,航天局的工作人员会记录下明诚的各种反应,适当地根据环境来关闭明诚身上的一些与人类太相似的系统。


看了看航天局的邮件里写的注意事项,明诚叹了口气,说:“什么都不让带,我的行李白收拾了。”


明楼翻了翻那只小箱子,把自己的口袋巾拎出来:“这个可以随身带着,不是金属。”


明诚说了一声好,接过来揣进自己的口袋里。


明楼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明诚,忽然握起他说的左手腕,说:“这个手环,也要拿下来了。”


明诚摩挲着这只自从戴上就从未摘下来过的手环,说:“大哥,当初你给我戴上这只手环,是为了防止我走脱。现在,我就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到了外太空,是不是你也定位不到我了?”


“不知道,说不定可以呢。只是你不能带着这只手环了。”明楼用手指摁在手环上,咔哒一声,手环打开,从明诚的腕上脱落下来。


“阿诚,把接收器打开一下。”


明诚没有问为什么,闭上眼睛直接打开身体里的程序接收器。明楼点了几下手机,把一个小程序传输到明诚身上。


“好了。”明楼说。


明诚睁开眼睛,用眼神好奇地询问。


明楼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手环套在自己的手腕上,咔哒,合上。


“刚刚传输给你的就是这个手环的定位程序,这一个月你在地球上,应该可以正常接收信号。”明楼说,“你在哪里我知道,现在,换我带着这个手环,你也可以知道我在什么地方了。”


“大哥……”明诚看看手环又看看明楼,什么也说不出。


“一个月很快,早去早回,注意安全。”


TBC

评论

热度(54)

©伊比利亚往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