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亚往事

一个大写的颜控

【双top】【季诚/诚季】归人(9)

夕夏Yuka:

(9是个好数字,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D)


(再次重申,他们都是最最美好的存在,如果有ooc全都是我的错,请多多指出我会改的!)


(求评论求建议,头一次写文心慌慌/(ㄒoㄒ)/~~)




季白只觉得心里突突地疼,一时间睡意全无,鬼使神差地下床去,走向明诚的客卧。可能是因为寄住在别人家,明诚并没有关卧室门,季白走过去,本想看看明诚的睡颜平复一下心情,却不想正看到双手抱着头坐在床上的明诚听到脚步声抬起头。


被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得心神一荡,季白甩甩头走进屋里,想了想,在明诚脚边坐下,刚张了张嘴:“你……我……”明诚已经收拾好情绪,笑着说:“怎么了?你也睡不着吗?”


季白心有余悸地看着明诚的笑脸,突然就想解开明诚的睡衣看看他的肩膀,可是到底没有敢,只是抬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说:“嗯,做噩梦了,梦见你……”“嗯?”“梦见你站在窗前,被对面窗户里的步枪一枪贯穿了肩胛……是你吧,不是我……”季白顺着明诚的疑问和盘托出,突然觉得一阵心悸,左手还撑在床上,右手下意识地捂住左肩。待心悸过去,才发现屋里异常地静默,抬头看去,只见明诚怔怔地看着他,手也不自觉地抚上了自己的左肩,好像也在确认,受过伤的是不是自己。两人就在隔着窗纱的朦胧月光下对视良久,明诚确认似的解开睡衣上面两颗扣子,露出没有经过正规缝合包扎显得丑陋的伤疤,看到季白有些发红的眼眶,笑笑说:“没事的,都一年多了,早就不疼了,当时打了两针止痛剂,一天也就挺过去了。”


“两针?”季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发颤。


“是呀,戏要做全套嘛,诶反正咱俩都睡不着,你上来我给你慢慢讲吧,你坐那儿别着了凉。”明诚看出季白心有余悸,想是被逼真的梦境折腾得有点难受,他不知道为什么季白会梦到自己的经历,觉得只能把前因后果都给他讲清楚,他以后万一回想起来也能好受些吧。


于是季白甩掉拖鞋挤上了客卧的单人床,还好按照季三少的风格这加宽加大的单人床躺他们两个也绰绰有余。明诚掀开被子把季白裹进去,顺手给他掖了掖被角,季白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愣了一下,随即放松下来,枕在还留着明诚的余温的枕头上,安安静静地睁着眼看着明诚坐在旁边,脸上还带着和平常一样温和的笑意,眼神却像是穿越过七十多年的风雨,回到了那些在刀尖上跳舞的日子。季白突然想叫明诚不要讲了,他没那么脆弱会被一个梦境影响到,可是明诚低沉的声音已经响起,他就着了魔似地静静地听了下去。




“这个事,本来是我的失误,我一时大意捡起了小少爷执行任务的时候掉在地上的手表,因为家里太疼他了,当时只想着把证据处理掉千万别让他有危险,可是没想到那个南田洋子就在后边的镜子里看着我,这么低级的错误,唉是我不应该。还好我的上级,也就是我家大哥注意到了南田的动作,先发制人制定了这个’狩猎’行动……”明诚轻轻地讲,自己怎么给南田打电话争取时间,怎么给小少爷传令袭击明楼座驾,怎么站到窗前迎向明楼的子弹,怎么连打两针止痛继续一天的任务……“晚上回家先看两位少爷打了一架,把家里客厅砸了个七七八八,你说他们也真是的,东西不是钱买的啊。”明诚笑着讲完,低头去看季白,却发现他像只小狮子一样闭着眼睛呼吸轻浅,想是把自己讲的往事当睡前故事听睡着了,明诚失笑,突然觉得季白的睡颜特别可爱,不由得偷偷伸手摸了摸他难得在晚上洗完澡顺下来的头毛。不知道这个出身优渥的少爷为什么会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选择和自己当年一样危险的职业,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听听他的故事。


身为客人不好意思跑到主卧去睡,明诚叹了口气,轻手轻脚滑进被子里躺好,记忆里他从来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过,可是现在感觉一点都不别扭。他不知道自己在睡梦中也弯着嘴角。




清晨的阳光照进卧室的时候季白就醒了,他一动明诚自然也在瞬间清醒了。季白还有点迷糊,眯着眼看着身边的明诚就来了一句:“你的伤口怎么样了?”明诚一愣,想着是这位少爷昨天听着听着睡着了,就又耐心地讲:“没事儿,子弹没留在身体里,救护车上那个护士同志给我包扎了一下,那天晚上大哥想起来久又帮我简单把伤口缝合了,早就没事了。”季白不放心,伸手就要去解他的扣子。手伸出被窝被凉气一激,季少爷可算是清醒过来,昨晚的经过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想清前因后果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半夜做噩梦结果跑到人家明诚的床上睡了一觉,让人家讲前因后果结果自己听睡着了……虽然他承认明诚的声音真的太有安抚性。明诚看着终于清醒过来的季三少脸上浮起可疑的红晕,笑着掀开被子坐起来,推了推季白道:“醒了就起来吧,今天也是休息日吧?你有什么安排吗?”



评论

热度(59)

©伊比利亚往事 | Powered by LOFTER